泳隊logo.jpg 消暑戲水守要領-水域安全齊用心

         防溺宣導記者會

 

發佈日期 2010/7/22 (轉載自彰化縣政府網頁)

內容:消暑戲水守要領-水域安全齊用心.bmp

  彰化縣長卓伯源22日上午在中山國小舉行的「消暑戲水守要領-水域安全齊用心」記者會中,呼籲學童暑期期間戲水應遵守6大安全守則,卓縣長並與縣內防災救難人員共同示範竹桿救生、拋繩袋救生等方式,期許藉由這些防溺救生宣導,保障大家的安全。 
  記者會中,並由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中部地區巡防局第四一岸巡大隊、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彰化縣海浪救生協會、彰化縣救難協會等單位配合消防局共同辦理演練,卓縣長更親自與學校師生ㄧ同參與體驗,活動內容包含水上救生教學,如竹桿救生、拋繩袋救生,水上救生演練,如抬頭捷泳、抬頭蛙泳、潛水救生、魚雷浮標救生、救生板救生等項目,以期能全面深入推動防範學童溺水事件安全教育工作,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護自救能力。 
  卓縣長表示,彰化縣在所有消防、義消、婦宣及民間救難團體志工的通力合作下,持續推動各項防溺工作,並在97年、98年度達到零溺斃目標,今年亦進行數千次危險水域巡邏及演、講習活動,但令人遺憾痛心的是,今年發生兩起學生溺斃事件,顯見防溺工作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也因此特別再次結合警義消及民間救難團體加強宣導,期能有效防止民眾溺水事故發生。 
  卓縣長更呼籲所有家長應確實了解子女暑期行蹤去向,安排正當休閒活動,不要單獨或結伴到危險水域戲水,民眾若發現有學童戲水也請立即予以制止,大家共同來防止溺水案的發生;同時呼籲能遵守以下6個安全守則:  
1.要結伴互相照顧,切忌單獨下水。 
2.不可在飯後進行游泳活動。 
3.嚴禁在颱風或豪大雨過後前往溪邊戲水。 
4.下水前應先做伸展暖身操。 
5.應著游泳衣、褲或救生衣,不可穿牛仔褲、長褲入水。 
6.戲水應選擇有救生員看守之水域。 
  若能謹記以上戲水安全守則,溺水事件自然少,也再度提醒愛玩水的民眾,防溺知識一定要有,玩水時仍應隨時提高警覺心,應選擇設有救生人員執勤的游泳池戲水,盡量避免在危險水域戲水,有豎立危險標語之地區,絕對不可以進入,一定要瞭解自身的體能狀況,須具備自身防護安全及戲水防溺知識,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消防局長蕭嘉政指出,炎熱夏季來臨,氣候酷熱難耐,正是從事水上活動的時機,且各級學校正值暑假期間,青少年戶外戲水活動次數增加,而水域安全的維護,乃為縣消防局工作執行的重點,消防局為防止民眾戲水發生溺斃事故,除要求所屬各單位自4月起落實辦理水上救生演練、防溺宣導、巡邏、設置簡易救生器材、防溺警告標示等工作外,更因應暑假來臨,在7、8月及星期例假日,於伸港什股海域、線西肉粽角海域、鹿港彰濱內海、臨時碼頭、王功漁港及八堡圳沿線等危險水域設置防溺警戒站並執行專案巡邏勤務,希望能將民眾溺水事件降至最低。 


  聯絡人:消防局災害搶救科

  聯絡電話: 7512119-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小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