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游泳可加分? 教育部:由各校自訂 

更新日期:2009/11/05 00:01

 

 

 

 

 

 

 

 

 

 

 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十年發展游泳計畫」,馬上傳出教育部研議將「游泳」列為高中職、大學申請入學的特別加分條件,引發爭議,教育部澄清,這並不是拍「馬」屁,更不會強制各校施行,但家長團體還是反對,認為全台學校泳池數量不足,強制實施,只會造成評分標準不公平。

總統馬英九愛游泳出了名,連出訪薩爾瓦多都沒忘記抽空游個十來趟,外傳教育部為了呼應馬總統的「十年發展游泳計劃」,打算把「游泳能力」列為申請高中職和大專院校的加分條件,否認這是拍馬屁,教育部強調尊重各校決定。

但其實馬英九早在市長時代,就已經要求北市學校得加強學生游泳能力,包括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等,都已經把游泳列入加分項目裡,儘管校方強調目的是鼓勵學生培養多元能力,但據調查,全台國中小,甚至連高中職,有泳池的學校不到3成,家長團體就反對,認為這根本是獨厚都會地區的孩子。

培養青少年游泳能力本來是件好事,但如果單獨列為入學加分項目,只怕家長、學生都不會心服。

(民視新聞 劉盈盈、姚仁祥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山國小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